铜制酱

宅腐双修,blbggl混乱组合,热爱性转萝莉以及美少女
本子只看纯爱,人活在二次,没了

 

[FGO/阴阳师][酒茨]醉生梦死(1)

突然兴奋

游标卡尺和螺旋测微器的测量任务:

*本文为Fate/Grand Order和阴阳师crossover。
*OOC都是我的。我不能确保阴阳师的设定不出问题,先诚挚地道歉,如有错误请一定要指正。FGO是我相对熟悉的领域,但是我也不能确保完全没有OOC,即使我天天听我家吞酱说话。


*剧情和这次FGO的活动“鬼哭醉梦魔京 罗生门”有一定联系,但是剧情有大量偏差,因为大纲先于活动实装之前完成。我实在找不到日服的剧情翻译,大家都在花式过600w茨木小朋友,根本没人关心剧情(虽然盐川本意不在剧情上?)……


*简单说一下FGO的酒茨和阴阳师的有相同点,但是差异也很大,巨大无比可以这么说。FGO的酒茨(女性)偏向于假设性,主要设定偏差是茨木是大江山鬼王(而酒吞只是对等的强大存在)。


*这篇文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我被两边的茨木轮流痛殴(……)以及FGO那边出了酒吞童子。




        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喝得有点多,视线模糊,从一个梦乡掉进另一个梦乡里头。睁开眼睛时枫叶林的颜色淡成了满树樱花,一个女子端着果盘和红漆酒盏望着他,极短的衣摆下两条洁白修长的腿交叠而立,声音妩媚蚀骨。
        “呐,欢迎欢迎。这里是鬼哭醉梦魔京,你见过罗生门吗?”


        茨木童子昏昏沉沉地醒了过来。
        前一天他陪着酒吞童子在枫叶林喝了一宿,醒来的时候视野边缘隐隐发黑。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紧紧地拥抱着一个女子,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手心里是她冰冷的体温;她握着一把长剑,寒光贯穿了他的胸口。
        梦境太真实了,疼痛感让人头脑晕眩。他侧了侧身子,结果倚着的鬼葫芦失去了平衡,歪了半边咕噜噜地滚出一截距离。一声闷响从另一头传来,而后是一句熟悉的咒骂。
         茨木童子几乎当下就忘记了不愉快的梦境体验,冲着鬼葫芦那头撑起身子的酒吞童子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如既往地开始了每日必道的问安。红发的鬼王随手顺了顺额前的长发,单手支着葫芦站了起来。
        又是没有烦心事的一天——除了依旧聒噪无比的茨木童子。
        而后这种奇怪的岁月静好感被安倍晴明的造访彻底终结。那个手执折扇的阴阳师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羽袖拂过空气,一副苦恼的样子。他转过身去和跟随其后的少女交谈了几句,接着重新向酒吞童子这边走了过来。
        “酒吞童子,茨木童子,没想到我们又见面了。”他礼貌地问候了一句,“请问一下,你们有没有看到附近有阴界裂缝出现?”


        晴明相当怀疑自己拿到了假情报。
        情报中的表达是枫叶林的正中央出现了一条巨大的阴界裂缝,不断地有阴气外泄。他们在树林外围遇到了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两个大妖的同行勉强算是多加上了两个不可知的战力。然而越往深处行走气氛越发醺醉,身周的景象也出现了不同层次的渐变。
        也许是个陷阱。
        当晴明难得的迟钝褪去时,身边的神乐和小白都开始表示头晕。空气中奇异的酒气随着枫叶林的颜色愈发浅薄而加重,神乐不得不用手中的伞支持住自己的重量。
        “晴明……我感觉头好沉……”她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着他,脸颊通红,强行维持着最后一丝精神力。小白则在一旁开始咕噜咕噜地吐起了泡泡,一面打着滚一面笑着说了一堆关于鬼火烧如何好吃的话。
        “啧,这种程度就醉了呢。”酒吞童子冷笑了一声,身后那个巨大的鬼葫芦吧砸了一下巨大的牙齿。
        “你认为这是酒?”晴明皱着眉上前去扶住了神乐。她看上去很不好,双颊的红晕加深了很多,得到支持之后踉跄了一步差点摔倒。
         “挚友说是便是了。”结果是茨木童子先反驳了晴明的疑问,“无论是何等……”“闭嘴。”酒吞童子突然打断了他的话,同时将自身的妖气降压到最低的限度。
         与此同时茨木童子也感受到了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同样将气息收敛到极致。大江山的鬼王几乎从来不会将自己的妖气收敛到这种地步,这是茨木童子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但是毫无疑问,他们都感受到了那股气息。几乎近于极致的强大,暴走的力量覆盖了目力所及的每一寸角落。也许是某个被封印已久的鬼王被不小心释放了,但是这股力量纯粹得超过了他们所认知的范围,同时也莫名地熟悉。
        仿佛已经与他们相伴数年的,异常熟悉的妖气。
        眼前的枫叶林与记忆中完全不同,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塑造成了另一番模样。铺天盖地的粉色蒸腾着樱花浓郁的香气,同样厚重得近乎实化的还有美酒的醇香。
        晴明试着往来时的方向回望,发现回程的道路早已被浓密的樱枝阻拦折断。
         “切,我们可能已经被引到陷阱里了。”酒吞童子望着眼前唯一一条窄径,难得一见的焦虑浮现在他的眼瞳里。
         但是即使是他本身也解释不清那股妖气里的熟悉来自何处,寻思半天也没能找到缘由。
        “看来我们不得不找到源头才行。”晴明扶了扶额头,明显地也开始受到酒气的影响,“再这样下去恐怕我们都会支持不住。”


        晴明原本以为走出这片林子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没想到再往前走了大半个时辰就看到了村落。
        他一开始认为这酒气是樱花林的影响,想着也许出去之后会减轻一些,但是等到了村落里后他意识到情况不是很妙。一整条村落都是死寂的,浓郁的酒气浸泡在空气里,路边倒着几个迷迷糊糊昏睡的村民,九成是醉倒了。
        “看来是整个平安京都沦陷了。”晴明远远地望了地平线上红漆的城,“不找到源头的话可真是棘手。”
        他看了一眼昏昏欲睡的神乐,挂在肩上的小白早就打起了呼噜。身后跟着的两个大妖倒没什么事,酒吞童子生性千杯不倒,茨木童子是让酒吞童子灌大的,从小把酒当水喝。晴明自己也觉得在酒气里有点撑不住,眼皮沉重,身体也跟着想向下坠,但还是让意志力顶过去了。
        “虽然说是人类,但是你能撑到这种程度真是让本大爷刮目相看。”酒吞童子明显注意到了他的异样,“这是鬼的酒,如果对方是一个人的话,实力大约不在本大爷之下。”
        “这个平安京和我所认识的平安京不一样。”晴明点了点头,若有所思,“恐怕我人手不够,需要你们的帮助。”
        身边博雅不在,八百比丘尼小姐更是不知去向何处,即便是有式神,晴明知道自己直面那个妖怪恐怕胜算不大。
        酒吞童子闭了闭眼睛,等茨木童子先开口把狂言吐完,结果半天没听到他的声音。这种反常的宁静让他感到奇怪,结果偏过头去看他的时候发现茨木童子根本没有在听他们的对话。他的视线胶着在远处那座城上,神情茫然。
        终于他注意到了酒吞童子的视线,注意力回到晴明和酒吞童子之间。他看起来有点心神不定,最后还是犹豫地开口:“抱歉,挚友。吾认为那个鬼在城门那里——”
        酒吞童子盯着他又看了一会儿。在认知到对方的不耐烦后茨木童子又补上了一句话:“这个酒气,恐怕是吾造成的。”


        酒吞童子事后想了一下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股覆盖全城的气息熟悉得近乎窒息,大约是因为每个人都识别不出自己的气味。但是茨木童子和他都不明白的是,这股瘴气究竟是凭借了什么样的力量才能够铺盖整个平安京。
        茨木童子作为大江山的鬼将,实力确确实实地摆在那里,但是绝无可能做到这种程度。但是意识到这股力量来源于茨木之后,身周的酒气也旋即散去了许多,神乐和小白也终于勉强醒了过来。
        酒吞童子习惯性地将压抑的妖气外放,却被茨木童子制止了。“最好不要这样做,挚友。”他难得地在酒吞童子面前提出了适当的意见,“他会察觉我们。”
        “你不是一直想跟本大爷打架的吗?”酒吞童子闻言大笑了起来,“怎么害怕了?”
        “有一个声音在我脑袋里。”茨木童子茫然地看着他,“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而那个声音正在怂恿着我占有这座京都。


        一半是熟悉的,另一半是未知的。
        晴明一行人沿着路向平安京的中心前行,在茨木童子的帮助下驱散了部分身周的酒气。但这也只是暂时的,就好像晴明与黑晴明对抗,茨木童子也许也有着一个相同的分身。
        到了城门底下,浓雾遮蔽了视野,瘴气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丰满,即便是酒吞童子也感到骇然。
         “并非全无可能的战胜,但是一定会损失惨重。”晴明完成了一个简单的阵法,试图驱散一些雾气,“对方一定不只是一个人。”
        他原本没有指望这个法阵能发挥多大的作用,结果雾气被轻巧地驱散了大半。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瞬间,但是他们都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城墙向两侧延伸,右边被断崖截开,左侧是涡流急湍的暗海。那座断崖理应不存在于此地,然而整个平安京都被这股力量扭曲抬升,而高耸的城墙背后是什么竟无人可知。
        “那股力量来自城墙后面。”神乐迷迷糊糊地说道,“我很担心,晴明,那里好像不是我们认识的平安京。我能感觉到……那个,不属于人类。”
        “那个?”晴明疑惑地看着她。
        “嗯,那个。”神乐点了点头,粉色的发饰跟着她的身体微微摇晃,“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很强大。小心一点,晴明。”
        结果猜测还没说完,瘴气的来源就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那个鬼的出现结结实实地往晴明“不止一个人”的猜测上狠狠地打了一巴掌。金色的少女苦着脸出现在他们面前,衣摆鲜艳,丰沛的力量溢出后形成了从地狱灼烧的烈焰。她见到他们以后眉目转喜,恣意大笑,声音妖娆狂气。
         “吾说是谁嘛!原来又是一群阴阳师!”她半天才止住了狂笑,浮动在身侧的金色炎簇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怎么,汝等也是在为即将被吾吃掉的酒吞担心吗?”
        “即将吃掉的……?”茨木童子几乎一个跨步向前,单是听到这个名字就已经克制不住,手中的黑炎自内核破裂,“你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然而吾乃茨木童子,大江山鬼之魁首。”见状金色的少女发出更加尖锐的大笑,“必然!汝等将无法活着离开此地!”
        “大江山鬼之魁首茨木童子……?”晴明没消化好突如其来的庞大的信息量,顿时愣在原地。
        金色的瞳孔收束后放大,蓬勃的战意自那具娇小的身体里迸发而出:“驰骋吧——丛原火!”
        她这一下出手来得毫无征兆,但是按照鬼的规矩来讲也不算是什么奇招。鬼手携着火炎迎面扑来,对着晴明捏了过去。酒吞童子早就注意到了事态方向发展不对,然而出手时机已经错过,只好看晴明架结界的速度够不够快。
        晴明向后退了一步迅速地结了一个手印,硬着头皮想要硬生生地接下这一击。眼看着鬼手即将打断他的防御,突然旁边闪出了一个人替他挡下了攻击。
        等到尘埃和火焰散去,晴明才看清楚眼前持盾的少女。淡紫色的短发,陌生的着装,手中持着一柄超过她的身高的十字巨盾。这一挡耗费了她不少力气,甚至不得不单膝跪下来支持巨力。
        她在晴明的注视下站了起来,正准备说些什么,结果被不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
       “玛修——快!给我往死里打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橘色头发的少女一面狂奔而来,一面冲着紫发少女大叫,“饭团还够用,今天给我把DP刷爆2亿,不然我罗生门毕不了业啊——!”
        “是,前辈!”被称作玛修的少女立刻重新举起了手中的大盾,紫眸里战意燃燃。
        “手也全部给我打下来!一个葫芦都不能丢!”橘色的少女已经跑到她的身边了,“全部捡回去给达芬奇小姐炼素材用!我就不信我搬不空达芬奇小姐的工坊!”
       晴明一行人在一边看得目瞪口呆。


        罗生门毕不了业了。咕哒子一脸沉重,又一次看着茨木童子跳墙逃跑。
        “跳得真高啊——”跟在身后打得气喘吁吁的樱Saber咳了一口血后仰头观望,“真是个好技能呢,说实话我有点感兴趣。”“那家伙真是一如既往地逃跑水平一流。”坂田金时也跟着在一边擦了把汗,“估计玩够了就差不多招了。”
        “第五天了……”咕哒子盯着一麻袋的鬼葫芦叹气,而后空气突然安静,接着是少女一声悲泣,“又让茨木逃跑了,下次我一定要抓着她让她把葫芦都吐出来!”
         “老板,我觉得现在应该不是说这回事的时候——”坂田金时犹豫了一下,提醒了咕哒子一句,“你难道不觉得那边的人很可疑吗?”
        平安时代的服饰,怎么看都是当代人,更不用提的是他们都是清醒的,似乎酒气对他们没有影响。橘色的咕哒子歪着头看了晴明一会儿,方才疯疯癫癫的形象收敛了起来。
         城墙门下信号被严重干扰,一时之下他们无法和罗曼医生取得联系。他们和茨木童子又打了一整天的消耗战,冲田小姐受了不少伤不说,玛修一向承受强度大的拟从者身体也疲惫不堪。咕哒子和坂田金时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眼中获悉同样一个讯息:他们胜算不大。
        “不能Golden地干一架啊,老大。”洋气的狂战士表达了遗憾。
         咕哒子斟酌了一下辞措,还没有开口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那个声音妩媚蚀骨,像是刚刚从梦中醒来,带着慵懒的睡意:“哎呀哎呀,这是有新的宴会了吗——小家伙很不精神嘛。”
         深蓝色衣摆的女子在咕哒子身边显出身形,金色的光斑自上而下构出形体。她端着一盏红漆酒碗,扶着鬼角的手纤细洁白,两条雪白的大腿匀称笔直。
         她径自向对面有着长短不同的角的鬼走了过去,完全没有理会那个阴阳师打扮的人。片刻的端详后她向旁边抱着葫芦的鬼微微欠身致意,而后两人同时开口。
        “妾身真名酒吞童子。”
        “本大爷酒吞童子。”
        深艳的女子嫣然一笑,松垮的木屐发出轻微的“喀”的声响。一片樱花落在她的发梢,她转头向一边表现得明显不自在的鬼调笑道:“茨木,不是说好了陪妾身喝一辈子的酒吗——怎么怕了?”


        


*真的有毒,我被FGO骗了……因为起笔是在讨伐茨木小姐姐的第三天,我真是给这个破烂剧情跪了。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情节真的全是bug,我圆都圆不回来……当做一个新的特异点看吧…实在抱歉…

评论
热度(102)
 

© 铜制酱 | Powered by LOFTER